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瀏覽人次: 2889

校友會簡介

校友會簡介:
 
台中二中校友會,成立於民國6968
會員包括光復前臺中州立臺中第二中學、臺中州立臺中第二高等女子學校
及光復後臺灣省立臺中第二中學、國立台中第二高級中學畢業或肄業者。
至今年已有畢業生68,000多人。
校友會以聯繫感情、砥礪學術研究、促進校友事業合作,並協助母校之發展為宗旨。
 
校友會的話:
 
四十年來的校友會務,在母校的協助、各屆理監事及幹事們的用心合作、以及全體會員的支持參與下,推行得很順利,效果顯著。
除成立財團法人臺中二中校友文教基金會,以基金新台幣壹仟萬元孳息頒發獎學金及發行刊物外,又以校友的捐款頒發獎學金六十萬元,發行會刊九十多萬元,頒發傑出校友獎銀盤及獎品,二十八屆共250人,每年捐贈圖書一批給母校圖書館,以充實圖書館藏……等。
非常感謝本會成立四十年來,捐款給校友會經費戶新台幣肆佰壹拾陸萬捌仟元整(包括校友大會餐認桌款)的767人次校友的奉獻,有您們的捐款,使得會務順利推展,這些捐款,除支付上述的頒發獎學金,發行校友會刊,頒發傑出校友獎牌、獎品、捐書給圖書館外,還有每年校友大會餐的費用、捐建50萬元的校友亭、民國69年成立時捐給中正堂10萬元布幕、設立校友會館時購置完備的辦公設備、捐印光復後40週年校慶特刊、印製2次校友通訊錄、郵票、人工費用、撥補校友文教基金會經費之不足…….等支出。
非常感謝胡校友市長的善舉,為了增進所有二中人的感情,同時凝聚二中校友的向心力,以台中市長之尊,舉辦此次聯誼餐會,要號召更多的二中人在一起。
我們感激之餘,集合全體理監事擔任籌備委員出錢出力全力配合,要使此次餐會順利圓滿成功。

希望大家一傳十,十傳百,廣召二中人來參與校友會活動

校友會聯絡方式:
聯絡電話:04-22021521#159
聯絡地址:臺中市北區英士路109號
校友會粉絲專業:
https://reurl.cc/r8x5K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