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甄选入学选填志愿说明 填出你想要的未来

  • 2019-03-08
  • AdminAdmin
   随着学科能力测验成绩在108年2月25日(一)公布,经过两天时间的心情沉淀与思考过后,辅导室也接着在2月27日(三)晚上办理108年度甄选入学选填志愿说明会,吸引了约300位关心自己未来的高三同学、家长、老师热情参与。希望透过辅导室的讲解与说明,高三同学能利用紧接着四天连假的时间,好好思考与评估自己是否适合参与甄选入学,进而挑选出自己有所热情的申请志愿。
       说明会一开始除了由许耀文校长开场,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与家长的莅临外,也请注册组吴清云组长向各位高三同学说明繁星推荐、个人申请(含科大申请)的校内报名流程。之后便由辅导室刘华真老师分别针对个人申请、繁星推荐的志愿选填,教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去评估自己学测成绩的优劣势,将今年的学测成绩换算成去年的成绩水准,进而找出自己较强势的科目做为选填志愿时的有力筹码。除此之外,华真老师也不忘提醒在场的同学与家长,分数考量、优势科目在选填志愿上固然重要,但同学们对科系的热情与真心感兴趣,才是通过第一阶段筛选后,能否获取正取门票的重要依据。期待高三同学们不要只因为不想考指考,便贸然选填自己不感兴趣的科系,导致无法写出说服教授的备审资料、面试也被教授问倒,最后不幸落榜还是只能乖乖回来考指考。
       选填志愿对高三同学们来说,也许是人生当中很重要的一次选择。同学们心中的不安与期待早早解脱都是正常的,也能够被理解。但甄选入学(包含繁星推荐、个人申请)本来的用意就是要优先录取那些一直脚踏实地、长期针对特定科系努力经营的学生,而非要录取不想考指考、临时抱佛脚、逃避责任的学生。希望每位高三同学都能审慎且真实地面对自己,好好思考真正适合自己的入学管道与目标科系,利用适合自己的管道走出自己想要的未来。
 
0227选填志愿说明会简报资料下载:http://www.tcssh.tc.edu.tw/app/news.php?Sn=10192
书面参考资料也可以主动向辅导室索取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