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甄選入學選填志願說明 填出你想要的未來

  • 2019-03-08
  • AdminAdmin
   隨著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在108年2月25日(一)公佈,經過兩天時間的心情沉澱與思考過後,輔導室也接著在2月27日(三)晚上辦理108年度甄選入學選填志願說明會,吸引了約300位關心自己未來的高三同學、家長、老師熱情參與。希望透過輔導室的講解與說明,高三同學能利用緊接著四天連假的時間,好好思考與評估自己是否適合參與甄選入學,進而挑選出自己有所熱情的申請志願。
       說明會一開始除了由許耀文校長開場,代表學校歡迎同學與家長的蒞臨外,也請註冊組吳清雲組長向各位高三同學說明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含科大申請)的校內報名流程。之後便由輔導室劉華真老師分別針對個人申請、繁星推薦的志願選填,教導同學們應該如何去評估自己學測成績的優劣勢,將今年的學測成績換算成去年的成績水準,進而找出自己較強勢的科目做為選填志願時的有力籌碼。除此之外,華真老師也不忘提醒在場的同學與家長,分數考量、優勢科目在選填志願上固然重要,但同學們對科系的熱情與真心感興趣,才是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後,能否獲取正取門票的重要依據。期待高三同學們不要只因為不想考指考,便貿然選填自己不感興趣的科系,導致無法寫出說服教授的備審資料、面試也被教授問倒,最後不幸落榜還是只能乖乖回來考指考。
       選填志願對高三同學們來說,也許是人生當中很重要的一次選擇。同學們心中的不安與期待早早解脫都是正常的,也能夠被理解。但甄選入學(包含繁星推薦、個人申請)本來的用意就是要優先錄取那些一直腳踏實地、長期針對特定科系努力經營的學生,而非要錄取不想考指考、臨時抱佛腳、逃避責任的學生。希望每位高三同學都能審慎且真實地面對自己,好好思考真正適合自己的入學管道與目標科系,利用適合自己的管道走出自己想要的未來。
 
0227選填志願說明會簡報資料下載:http://www.tcssh.tc.edu.tw/app/news.php?Sn=10192
書面參考資料也可以主動向輔導室索取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