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生命教育講座—用創意創造成功的機會

  • 2018-11-14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107年10月26日(五)下午14:10至:16:00高二週會時間,辦理生命教育講座,邀請速得跑公司的負責人,劉大譚先生主講「用創意創造成功的機會」。

   劉先生本身是一位身障人士,因三歲時施打到過期的小兒麻痺疫

苗而雙腳嚴重萎縮,但他卻未因此放棄他的人生。他也是全球第一位身障發明家,發明200多項獎項,曾發明「高樓逃生緩降機」獲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牌獎。他以自己一生的努力奮鬥面對人生困境的現身說法,生動地跟高二同學們分享勉勵。例如在求學階段努力向學,獲得縣長獎,或在求職過程中雖遇到被二百多家公司拒於門外等,但經過自己不斷的努力,認真工作終於獲得老闆的賞識從設計組員、組長到研發部經理的過程。

  劉教授現場放映了二段,他的創作發明影片與構想,清楚地呈現他個人的創造理念,也吸引學生們專注聆聽學習。

當劉教授坐在自己在30年前在資源回收廠拿到的物件,僅花了200多元親手組裝的手搖式36段的腳踏車上,並告訴同學這車子曾陪伴他走過30幾個國家,面對面跟同學分享,一一回答同學的問題,道出他的人生理念是「關懷」,創作發明不是為了賺錢,乃是為幫助弱勢人群作輔具,更令學生敬佩!

他期勉二中的同學們,天生我材必有用,要為自己的人生設定目標,不要怕挫折,機會是藏在困難裏,激勵二中學子,勇往向前,對二中學子生命是莫大的啟發與幫助!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