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2017政大包種茶節學系博覽會

  • 2017-11-03
  • AdminAdmin
    本校於106年11月4日(六),由輔導室蘇世修主任、陳建良老師,帶領39位高一、高二及高三主動報名的學生,前往國立政治大學參加一年一度的「政大包種茶節─學系博覽會」。

    活動當天台北陰雨綿綿,卻絲毫沒有降低現場大家的活力,紛紛用最大的熱情與誠意迎接來自全台灣的高中學生。輔導室事先幫參與學生報名了「引水人校系簡報」,幫助學生對政大所有校系有了初步認識。今年輔導室還特別情商政大中二中校友會的學長姐協助借用政大教室,並邀請各系的學長姐撥空來與學弟妹分享在政大生活的經驗,以及在高中時期讀書的態度與方法。讓學弟妹對於政大科系、學習態度有新的體會與收穫。

    後續的攤位參觀及學系深度座談,不僅可以看到每個學系的大學生使出渾身解數為來訪的高中生及家長們介紹自己的科系、解答他們的疑惑,更可以看到不同學系的大學生們整齊劃一地表演舞蹈、啦啦隊,及聲嘶力竭地呼喊著口號,展現屬於大學生特有的活力與熱情。而這些生動且深刻的經驗絕對是沒有親臨現場的同學們無法想像的。

    生涯探索的過程中,知己、知彼是很重要的。輔導室在這邊鼓勵大家,在高中三年裡,除了認真念書、參與社團,也別忘了實際去參與大學博覽會。親自感受走在大學校園、穿梭在系館間的氛圍,實際瞭解不同學系的學習內容及未來出路等重要訊息,幫助自己有充足資訊進行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