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臺大杜鵑花節科系博覽會 豐富了可能

  • 2018-03-13
  • AdminAdmin
       3月11日(日),艷陽高照下,輔導室率領40位,加上3月10日(六),三個班級導師帶隊;還有許多同學與家長自行前往,有許多二中同學帶著對科系的探索動機來到國立臺灣大學參加一年一度的科系博覽會。

       臺大科系博覽會可說是科系多元,社團豐富的大學科系博覽會。雖然安排週日以躲開週六的人潮,但在椰林大道上仍是滿滿對臺大與科系充滿好奇與期待的莘莘學子。

       同學在椰林大道上留下合影後隨即跟著人群走向會場。綜合體育館外的垂葉榕道、蒲葵道上早已佈滿熱情洋溢的社團介紹,同學走進綜合體育館前已經眼花撩亂、興奮不已。

       科系博覽會場地是在綜合體育館,共計有11 個學院,54 個學系,一樓大約是二、三類組的理、工、醫、農等學院,三樓大多為一類組的文法商等學院。只見同學在人群與科系攤位中找尋嚮往與好奇的科系詢問入選管道、科系所學與未來出路等。或是聆聽解說,或是詢問,同學積極的把握這段時間探索未來大學四年甚至職涯的發展。

       除了科系博覽會,有人逛校園,參與社團的介紹活動;甚至在圖書館內看書,感受頂尖大學的校園氛圍,或者約學長姐在校園聊大學生活以及如何拼進臺大。
       
      
離開了臺大,道別繁華的杜鵑花叢,沈澱了心情,同學除了被頂尖大學優質活力的校園氣氛吸引外,也談對某些科系多了些瞭解而嚮往;也有人想要更改申請志願,挑戰更好的科系;也有人興起拼頂尖大學的鬥志;也有同學在深入瞭解後失落的排除了原本嚮往的科系,這些些心得都讓這趟旅程有了意義與價值。

       輔導室熱誠期待同學能積極參與各大學的科系博覽會以及寒暑假大學營隊以擴展大學的認識與生涯的可能,初描自己的未來,準備彩繪豐富的大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