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高一、二生涯發展講座─大學學習以及職涯發展趨勢

  • 2018-06-27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107年6月15日(五)下午在音樂館邀請了CAREER雜誌資深顧問臧聲遠先生蒞校提供高一二同學對於大學整體學群未來發展趨勢的分析,並提醒選擇校系的關鍵思維。希望同學對未來選擇校系、大學學習以及職涯發展有更為清楚的輪廓,更具體自己的想望。

    這場講座共有四百多名高一、二同學報名參加,坐滿了整個音樂館。因是事先自由報名,學生帶著強烈動機而能認真聆聽,也更清楚一些想法,像是:應破除一些刻板印象或傳言,要更積極多方面的探索與了解一個學系、也知道大學最重要的是要擴展學習範圍,跨領域的能力更有實力朝向期待的職涯;也因更具體知曉科系、領域未來趨勢,也就有了更多的篤定與動力。

    講座結束後,許多同學仍圍在臧顧問身邊問問題從音樂館一路問到了輔導室內。感謝臧顧問對青年學子孜孜不倦的熱忱,一一耐心的回應直到主任催促趕高鐵班車。看到這一場以及上一場(107年3月16日高三學群講座)的同學們對未來的關注與投入,臧老師和我們都深深感動,開心也期待每一場的講座都是力量,能鼓舞著二中的孩子扎扎實實的朝向自己的可能奮力前進。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