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生命教育讲座─2017花东山海惊分享会

  • 2017-11-08
  • AdminAdmin
    辅导室于106年11月3日(五)下午周会时间,邀请今年暑假参加辅导室带队「花东山海惊─自行车壮游暨志工服务活动」的高二、高三学生,于体育馆二楼向高一学弟妹分享他们在这段挑战冒险中的学习与成长。

    当天先由苏世修主任、陈建良老师开场向高一学生说明举办活动的用意与相关行程规划,接着便透过活动纪录影片拨放,以及几位学长姐轮流上台分享个人经验,期待扩展学弟妹视野,也激励他们能为自己设定目标、勇于面对生命中的挑战。

    有学长在分享中提到面对玉长公路、六十石山的爬坡挑战时,从挫折、疲惫到感受夥伴间的相互激励,进而激发自己想完成挑战的决心。不仅让自己看见内在的潜力与抗压力,也提升了自信心。回到学校后面对课业也就不再认为是太大的困难。另一位学姐在净滩活动中,除了看见台湾美丽海滩受到破坏、污染,也体悟到自己平常在贪图方便之馀其实也直接或间接伤害到环境。更有许多学长姐在家扶志工服务、养老院陪伴长者的经验中,感受到自己的幸福与平安,进而提醒自己知足惜福、重新检视对生命或死亡议题的眼光。

    看着台下部分学弟妹认真地聆听分享,我们真的很希望二中的孩子都能够积极地去参与类似的活动,不仅扩展自己生命的视野,也重新去思考自己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如果有意愿,欢迎大家来报名争取明年参与自行车壮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