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輔導室「感恩送暖、迎新送舊」 暖心告別2017

  • 2018-01-10
  • AdminAdmin
輔導室今年配合校慶與新年舉辦了「感恩送暖、迎新送舊」的系列活動。

一、餅乾義賣今年有蒙恩聽障烘焙坊及伊甸基金會供同學選擇,今年訂購量依舊反應熱烈,全校總計賣出約550份聖誕包,幫助努力營生的弱勢朋友度過暖暖的寒冬。

二、 106年12月21日(四)上午生活科技科潘怡安實習老師特別親手繪製耶誕麋鹿擺飾義賣,限量30隻,同學們表示可愛的麋鹿另人愛不釋手,當天不到中午即全部賣出,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共2800元全數捐入二中文教基金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三、 夜讀送暖的活動於106年12月21日(四)當日夜讀7:20下課時,以全校廣播系統宣布學校為同學準備消夜的訊息,宵夜將於圖書館前提供。在輔導室蘇世修主任主持下,由校長帶領各處室主任及愛心媽媽們在寒冷的冬至夜晚向夜讀學生送上溫暖的夜宵,為同學加油打氣。同時,由參加日本伊丹高校國際教育交流的同學為大家帶來精采舞蹈表演,輔導室陳建良老師更上台和同學們一起熱舞,high翻全場,在場所有人一起合唱二中校歌,最後在溫馨的聖誕歌曲中為彼此獻上祝福,氣氛溫馨熱絡。

希望同學透過以上系列活動,能珍惜自己過去一年擁有的人事物,知福惜福,把感謝化為動力,為新的一年努力,並預祝全校師生「狗年行大運,好運旺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