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生命教育週─漸凍送暖 愛與關懷 發票勸募

  • 2020-01-13
  • AdminAdmin
     1081216日到1221日是本學期的生命教育週,希望透過活動能讓同學們體會感恩、關愛與珍愛生命。
    本次活動鼓勵捐出家中用不到且堪用的小物,讓同學們利用下課時間到輔導室以發票兌換。活動募得發票全數捐助「漸凍人協會」,以協助漸凍病友。感謝本校老師、家長與同學們的熱烈響應,捐出許多物品,使活動能順利圓滿達成。
     輔導室共徵召了50幾名熱心志工,其中更有高三的學姊們在複習考考完後即投入志工的行列,志工們依任務分組分工合作地事先整理募集到的物品、下課時間輪流顧攤位、犧牲午休時間協助相關活動的準備與善後工作,以及活動後的發票整理等。無論那一個時段,他們總是帶著笑容,開心地投入工作,展現志工們的服務熱誠。
    活動過程中,每一節下課輔導室的長廊,像熱鬧的市集,湧入了滿滿的人潮,同學們拿著一張張的發票來兌換他們所需要的物品。期間雖遇到高三複習考,仍有許多高三的學長姐,也熱情地參與活動。
整個活動在志工們整理出幾千張的發票中圓滿劃下句點。衷心期盼每一張發票化作美好的祝福傳達在漸凍人協會的每一個病友們身上。
活動期間也同時推出了「暖歌分享活動」,由同學們事先點選歌曲,每天午休時間由輔導老師播放。因為音樂可以撫慰人心,無論是快樂、難過、生氣或失落,透過音樂的傳達能釋放內心的情緒,以達到療癒的目的。所以透過同學們的點歌並寫下心情小故事,表達自己的心聲並傳達對生命中的重要人物的感恩與回饋。
          無論是捐出物品的人、發票兌換的同學或協助的志工們,以及透過歌曲點播表達對人的感恩與關愛。每一人按著自己的能力盡心地投入協助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期待透過生命教育週的啟發,能更多地傳揚二中人生命中美善的特質!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