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生命教育週—漸凍送暖 發票勸募 熱烈迴響

  • 2019-01-11
  • AdminAdmin
    107年12月5日(三)到12月20日(四)是本學期的生命教育週,在活動前一週輔導老師們先在高一生命教育課程中,以生命鬥士以及漸凍病友的生命故事,啟發同學們對生命意義與人生價值的省思,也為活動展開序曲!

    本次活動鼓勵捐出家中用不到且堪用的小物,讓同學們利用下課時間到輔導室以發票兌換。活動募得發票全數捐助「漸凍人協會」,以協助漸凍病友。感謝本校老師、家長與同學們的熱烈響應,捐出許多物品,使活動能順利圓滿達成。

     輔導室共徵召了34名高一、高二熱心志工,除了事先整理募集到的物品、下課時間輪流顧攤位、犧牲午休時間協助相關活動的準備與善後工作,以及活動後的發票整理等。無論那一個時段,他們總是帶著笑容,開心地投入工作,展現志工們的服務熱誠。

    活動過程中,每一節下課輔導室的長廊,像熱鬧的市集,湧入了滿滿的人潮,同學們拿著一張張的發票來兌換他們所需要的物品。期間雖遇到高三複習考,仍有許多高三的學長姐,也熱情地參與活動。值得一提的是215班,全班同學們共襄盛舉,發起捐出發票,由輔導股長及同學代表捐至輔導室。

    整個活動在志工們整理出共4千多張的發票中圓滿劃下句點。無論是捐出物品的人或發票兌換的同學以及協助的志工們,每一人按著自己的能力盡心地投入協助關懷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呈現二中人生命美善的特質。衷心期盼每一張發票化作美好的祝福傳達在漸凍人協會的每一個病友們
身上!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