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對生命敬意的感受與行動—請捐發票幫助漸凍病友

  • 2018-03-15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3月9日(五)下午邀請漸凍人協會副理事長林詠沂先生再度到校。林先生已經五度到校,忍耐著癌症的痛苦與漸凍身體的不便,林先生分享他如何積極的看待病痛及無法預測的死亡,鼓勵青春正好的我們要努力活著,不要輕易放棄。

     透過同學對漸凍症的好奇看到同學對未知生命的擔心,對林先生如何沒有怨天尤人也看到同學對堅韌生命力的讚嘆。談到未來,更驚訝林大哥一直想著的是如何為社會、病友多做點甚麼,完全感受不到他已經是骨癌纏身,需要貼八片嗎啡止痛片的患者,在在都讓我們感受到在侷限生命中可以有無限的生命力。 

    「付出」是生命力的實踐,最後,我們呼籲師生,將對生命的敬意化為實際行動,捐出發票幫助漸凍病友降低經濟負擔與壓力。輔導室門口有發票箱,或是電子發票加上621以捐助給漸凍病友協會。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