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生命教育講座─2017花東山海驚分享會

  • 2017-11-08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106年11月3日(五)下午週會時間,邀請今年暑假參加輔導室帶隊「花東山海驚─單車壯遊暨志工服務活動」的高二、高三學生,於體育館二樓向高一學弟妹分享他們在這段挑戰冒險中的學習與成長。

    當天先由蘇世修主任、陳建良老師開場向高一學生說明舉辦活動的用意與相關行程規劃,接著便透過活動紀錄影片撥放,以及幾位學長姐輪流上台分享個人經驗,期待擴展學弟妹視野,也激勵他們能為自己設定目標、勇於面對生命中的挑戰。

    有學長在分享中提到面對玉長公路、六十石山的爬坡挑戰時,從挫折、疲憊到感受夥伴間的相互激勵,進而激發自己想完成挑戰的決心。不僅讓自己看見內在的潛力與抗壓力,也提升了自信心。回到學校後面對課業也就不再認為是太大的困難。另一位學姐在淨灘活動中,除了看見台灣美麗海灘受到破壞、汙染,也體悟到自己平常在貪圖方便之餘其實也直接或間接傷害到環境。更有許多學長姐在家扶志工服務、養老院陪伴長者的經驗中,感受到自己的幸福與平安,進而提醒自己知足惜福、重新檢視對生命或死亡議題的眼光。

    看著台下部分學弟妹認真地聆聽分享,我們真的很希望二中的孩子都能夠積極地去參與類似的活動,不僅擴展自己生命的視野,也重新去思考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如果有意願,歡迎大家來報名爭取明年參與單車壯遊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