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高一週會演講 心理師與大家談情、道愛、話性平

  • 2022-11-25
  • AdminAdmin
     本學期高一週會演講,輔導室於11月11日(五)邀請王智誼諮商心理師蒞臨本校,與學生們聊聊人際互動的虛實判別與界線範圍。王心理師幽默風趣的口吻,讓現場學生不時與其互動、回應,先帶領學生從對愛情元素、愛情階段發展的正確認識與理解後,再談到使用網路交友APP進行人際互動時,常見的交友迷思以及可能遇到的陷阱。更引用近期社會案件,佐證網路交友背後隱藏的魔爪,提醒學生,滿心期待認識朋友、進一步了解彼此時,不得不小心提防有心之人的有意引誘。
      接著,在戀愛關係的經營上,王心理師提醒大家,戀愛成功與否≠自我價值,就像考試經驗一樣,不需要因為一次戀愛(告白)的失敗,就否定自己。一次挫敗,並不影響自我價值。但戀愛經營能力確實與自己的溝通技巧、自我概念、處理負向情緒能力好不好等等有關。所以,不要將人際互動與感情經營當作扮家家酒,學習真實體驗人生、從中成長。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