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高三學長姐甄選經驗分享座談

  • 2018-06-13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107年6月8日(五)下午於音樂館辦理高三學長姐甄選經驗分享座談,吸引了約240位高一、高二學生報名參加。而為了鼓勵學生對升學相關活動的重視,並養成主動關注並參與的正向習慣,從今年開始輔導室辦理的相關活動都期待學生能主動事先報名,不開放當天現場報名。

    本次活動由輔導室建良老師帶領7位熱心且受導師推薦、足以作為學弟妹楷模的畢業學長姐共同討論,一同思考如何呈現本次的分享座談。後續隨著形成共識,大夥也利用課餘、請長假的時間,甚至是畢業典禮之後專程返校,為本次的分享座談會持續討論及綵排練習。

    活動當天,分享的學長姊們分別穿上面試時的服裝,在舞台上真實重現自己到大學各科系面試的情形。搭配由世修主任、淑娟老師扮演各種面貌的教授,一同展現了面試的真實樣態,讓臺下的學弟妹看得印象深刻。接著由7位學長姐分別針對申請入學心態準備、學測各科學習準備等面向,分享個人的心得與建議。最後則是開放現場的學弟妹提問,由學長姐們親自回應、解惑。看到臺上學長姐的全心分享,以及臺下學弟妹認真聆聽、主動發問的表現,真是讓人感到欣慰與值得。

 

完整甄選經驗座談影片:

https://youtu.be/siiFGSpzxHU

https://youtu.be/8YTzrNJ8tb4

 

3字學長姐面試經驗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NkoRJKQOIK4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