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111 大學甄選入學選填志願系列講座

  • 2022-04-15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111年3月4日辦理甄選入學選填志願輔導系列講座。當天中午十二點至一點辦理「高三導師選填說明會研習」,邀請張財銘教授蒞臨跟高三導師們說明如何協助學生選填志願與生涯輔導。
       本校許耀文校長特別感謝高三導師長期對學生們辛苦地陪伴與付出,並請導師們協助學生能更了解選填志願與生涯抉擇。
張教授及其工作團隊開發了「公益生涯探索網」,是一套學測個人申請志願選填系統,張教授很熱誠且生動地演講並點出目前學測級分市場行情的經驗法則,與會的老師們都覺得受益良多!!
       晚上六點三十分至八點三十分辦理「家長與學生的選填講座」,首先由教務處劉培芬主任與輔導室石芳萌主任就今年本校學生的考試成績與趨勢作說明,並期勉家長陪伴同學們能針對自己的強項科目,作出最好的生涯選擇。張財銘教授則提供今年的成績如何換算成去年的成績與對照參考,網路落點分析所使用的原理,並提醒同學們作落點評估時如何多方思考。
       最後,提醒各位同學們,選填志願的各項分析評估只能供作參考,還是要靠自己多方研究,可參考高一所作的興趣測驗與高二學系探索量表,網路查詢認識大學校系各項資源以及未來的就業趨勢等。要努力多作功課,因這是自己未來重要的生涯路,要學習為自己的生涯負責!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