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108多元入學方案家長說明會暨卡內基親職講座 家長踴躍參與

  • 2018-10-19
  • AdminAdmin
107年10月13日(六)上午,輔導室針對今年高三家長舉辦了大學多元入學管道說明會,當天約有二百多位家長們熱情參與。

本校大家長許耀文校長特別提及本校的優質學習環境(例:夜讀三點等)、盡心教學的師長們及努力向學的二中學子,希望家長們在學測前陪伴孩子、為孩子加油打氣!

輔導室蘇世修主任向家長們說明今年考試制度的改變,以及目前多元入學管道中包括特殊選才、繁星、申請入學、考試分發等各種考試制度特色與差異性,如何依據個人的優勢能力,去選擇適合的生涯進路發展。註冊組吳清雲組長也說明教務處在處理升學報名上,需要家長配合及注意的事項。現場也提供家長一本教育部印製的108學年度大學多元入學專攻秘笈,專攻秘笈手冊可至輔導室索取。

下半場的親職講座─「聆聽孩子的聲音」,由卡內基訓練基金會黃金玉經理主講,透過活潑的分組討論,生動的講述,讓家長們知道聆聽的類型有神遊型、打斷型、分析型、連接型等,如何去聆聽孩子內心的需要,衷心地讓孩子覺得他很重要,開啟兩代之間的對談慢養哲學讓與會家長獲益良多!

輔導室活動都會在舉辦時間接近時,公告在本校首頁以及「臺中二中輔導室」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家長們加入粉絲專頁,與我們同步!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