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臺中第二高級中等學校 輔導室

:::

111分科測驗選填志願說明會

  • 2022-08-04
  • AdminAdmin
       輔導室於111年7月28日下午於本校中正堂辦理111分科測驗選填志願說明會,邀請升學輔導志工團總召張財銘博士擔任主講,當天約有200名的高三家長與同學參加。
       輔導室石芳萌主任特別勉勵今年分科測驗第一屆的考生,要謹慎選填志願,完成分科測驗的最後一哩路。並提醒同學們要注意輔導室有關111大學分發資訊的公告,包括繳交登記費的時間、網路分發入學登記志願時間等訊息。
       張博士說明今年的考科採計科目組合(不含術科)有148種組合,較以往複雜。除了當場以「公益生涯探索網」協助同學進行落點的探索,並指出填志願的關鍵在布局跟排序,同學們要注意的原則如下:1.哪些校系是你想念?你真的了解? 2.那些學校是可以接受的? 3.選系?選校哪個重要?你有長期策略? 4.找出最佳考科組合5.不用糾結特定校系會不會上,至少填滿60-100個志願。
       同學們在選填志願除了參考各單位的落點分析系統外,也要釐清個人的興趣、性向、就業的趨勢與發展、未來的生涯目標等,作出適當的生涯決策。

       預祝 金榜題名!!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