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生命教育周─渐冻送暖 爱与关怀 发票劝募

  • 2020-01-13
  • AdminAdmin
     1081216日到1221日是本学期的生命教育周,希望透过活动能让同学们体会感恩、关爱与珍爱生命。
    本次活动鼓励捐出家中用不到且堪用的小物,让同学们利用下课时间到辅导室以发票兑换。活动募得发票全数捐助「渐冻人协会」,以协助渐冻病友。感谢本校老师、家长与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捐出许多物品,使活动能顺利圆满达成。
     辅导室共征召了50几名热心志工,其中更有高三的学姊们在复习考考完后即投入志工的行列,志工们依任务分组分工合作地事先整理募集到的物品、下课时间轮流顾摊位、牺牲午休时间协助相关活动的准备与善后工作,以及活动后的发票整理等。无论那一个时段,他们总是带着笑容,开心地投入工作,展现志工们的服务热诚。
    活动过程中,每一节下课辅导室的长廊,像热闹的市集,湧入了满满的人潮,同学们拿着一张张的发票来兑换他们所需要的物品。期间虽遇到高三复习考,仍有许多高三的学长姐,也热情地参与活动。
整个活动在志工们整理出几千张的发票中圆满划下句点。衷心期盼每一张发票化作美好的祝福传达在渐冻人协会的每一个病友们身上。
活动期间也同时推出了「暖歌分享活动」,由同学们事先点选歌曲,每天午休时间由辅导老师播放。因为音乐可以抚慰人心,无论是快乐、难过、生气或失落,透过音乐的传达能释放内心的情绪,以达到疗癒的目的。所以透过同学们的点歌并写下心情小故事,表达自己的心声并传达对生命中的重要人物的感恩与回馈。
          无论是捐出物品的人、发票兑换的同学或协助的志工们,以及透过歌曲点播表达对人的感恩与关爱。每一人按着自己的能力尽心地投入协助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期待透过生命教育周的启发,能更多地传扬二中人生命中美善的特质!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