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生命教育周—渐冻送暖 发票劝募 热烈回响

  • 2019-01-11
  • AdminAdmin
    107年12月5日(三)到12月20日(四)是本学期的生命教育周,在活动前一周辅导老师们先在高一生命教育课程中,以生命斗士以及渐冻病友的生命故事,启发同学们对生命意义与人生价值的省思,也为活动展开序曲!

    本次活动鼓励捐出家中用不到且堪用的小物,让同学们利用下课时间到辅导室以发票兑换。活动募得发票全数捐助「渐冻人协会」,以协助渐冻病友。感谢本校老师、家长与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捐出许多物品,使活动能顺利圆满达成。

     辅导室共征召了34名高一、高二热心志工,除了事先整理募集到的物品、下课时间轮流顾摊位、牺牲午休时间协助相关活动的准备与善后工作,以及活动后的发票整理等。无论那一个时段,他们总是带着笑容,开心地投入工作,展现志工们的服务热诚。

    活动过程中,每一节下课辅导室的长廊,像热闹的市集,湧入了满满的人潮,同学们拿着一张张的发票来兑换他们所需要的物品。期间虽遇到高三复习考,仍有许多高三的学长姐,也热情地参与活动。值得一提的是215班,全班同学们共襄盛举,发起捐出发票,由辅导股长及同学代表捐至辅导室。

    整个活动在志工们整理出共4千多张的发票中圆满划下句点。无论是捐出物品的人或发票兑换的同学以及协助的志工们,每一人按着自己的能力尽心地投入协助关怀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呈现二中人生命美善的特质。衷心期盼每一张发票化作美好的祝福传达在渐冻人协会的每一个病友们
身上!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