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生命教育讲座—用创意创造成功的机会

  • 2018-11-14
  • AdminAdmin
   辅导室于107年10月26日(五)下午14:10至:16:00高二周会时间,办理生命教育讲座,邀请速得跑公司的负责人,刘大谭先生主讲「用创意创造成功的机会」。

   刘先生本身是一位身障人士,因三岁时施打到过期的小儿麻痺疫

苗而双脚严重萎缩,但他却未因此放弃他的人生。他也是全球第一位身障发明家,发明200多项奖项,曾发明「高楼逃生缓降机」获日内瓦国际发明金牌奖。他以自己一生的努力奋斗面对人生困境的现身说法,生动地跟高二同学们分享勉励。例如在求学阶段努力向学,获得县长奖,或在求职过程中虽遇到被二百多家公司拒于门外等,但经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认真工作终于获得老板的赏识从设计组员、组长到研发部经理的过程。

  刘教授现场放映了二段,他的创作发明影片与构想,清楚地呈现他个人的创造理念,也吸引学生们专注聆听学习。

当刘教授坐在自己在30年前在资源回收厂拿到的物件,仅花了200多元亲手组装的手摇式36段的脚踏车上,并告诉同学这车子曾陪伴他走过30几个国家,面对面跟同学分享,一一回答同学的问题,道出他的人生理念是「关怀」,创作发明不是为了赚钱,乃是为帮助弱势人群作辅具,更令学生敬佩!

他期勉二中的同学们,天生我材必有用,要为自己的人生设定目标,不要怕挫折,机会是藏在困难里,激励二中学子,勇往向前,对二中学子生命是莫大的启发与帮助!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