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高一周会演讲 心理师与大家谈情、道爱、话性平

  • 2022-11-25
  • AdminAdmin
     本学期高一周会演讲,辅导室于11月11日(五)邀请王智谊谘商心理师莅临本校,与学生们聊聊人际互动的虚实判别与界线范围。王心理师幽默风趣的口吻,让现场学生不时与其互动、回应,先带领学生从对爱情元素、爱情阶段发展的正确认识与理解后,再谈到使用网络交友APP进行人际互动时,常见的交友迷思以及可能遇到的陷阱。更引用近期社会案件,佐证网络交友背后隐藏的魔爪,提醒学生,满心期待认识朋友、进一步了解彼此时,不得不小心提防有心之人的有意引诱。
      接着,在恋爱关系的经营上,王心理师提醒大家,恋爱成功与否≠自我价值,就像考试经验一样,不需要因为一次恋爱(告白)的失败,就否定自己。一次挫败,并不影响自我价值。但恋爱经营能力确实与自己的沟通技巧、自我概念、处理负向情绪能力好不好等等有关。所以,不要将人际互动与感情经营当作扮家家酒,学习真实体验人生、从中成长。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