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106 学年度第 2 学期高一家长亲职教育座谈会

  • 2018-04-17
  • AdminAdmin
     本校于3月24日(六)举办高一家长亲职教育座谈会。 在家长会苏振源会长致词期勉家长们陪伴孩子成长揭开会议序幕。何富财校长则以12年国教精神 ,教育不能只传授专业知识,更须培养合作和思考能力,引导师长与家长们思考未来教育方向。
     正值高一同学即将选组之际透过各处室说明校务重点、选组相关的课务、活动办法等,以及辅导室苏世修主任讲解高一兴趣量表、新编多元性向测验结果,帮助家长了解高中各类组差异、厘清刻板观念,以协助孩子进行生涯探索,适性地选择。
    班级座谈会,则由各班导师与家长进行深度座谈,从孩子到台中二中这半年多来的生活适应、课业学习、人际相处等,与导师进行谘询与沟通,并透过导师的观察,给予家长在协助孩子进行选组上的建议及提醒。
    感谢所有家长的拨冗参与,也期许未来能与学校密切合作,为孩子打造幸福的学习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