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亲师给励,选组有力-109学年度高一亲师座谈会

  • 2021-05-12
  • AdminAdmin
     110年4月10日(六),300多位高一家长来到二中,参与本学年度的高一亲师座谈会。家长会张颢瀚会长以自身陪伴三个孩子的经验,提醒与会父母们与孩子沟通、互动的技巧,同时,也邀请家长鼓励孩子们参加夜读三点,以建立规律学习的习惯。许耀文校长与各处室主任们分别与家长们分享了新课纲之下,升学、分组该留意的事项,以及父母该如何协助孩子养成适当的态度。一小时的处室报告,也让家长们对二中各项活动的安排与思量有了更明确认识及了解。
     接着,辅导室石芳萌主任针对选组辅导的主题,从心理测验结果说明到选组迷思、从客观数据到主观心态,让家有高一生的家长们载备更多的知能,以陪伴孩子这段选组的过程。
     班级座谈会时间,家长们到各班教室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及交流,以实际的参与表达对孩子的关心,导师们无不用心说明,让家长得以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成果。高一亲师座谈透过行政、导师、家长三方互动、沟通、对谈,期望让家长们满载陪伴孩子一同成长的能量,成为孩子进行生涯选择时的最佳夥伴。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