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亲师共融 贴近孩子的心─107学年度亲师座谈会暨家有高中生讲座

  • 2018-09-21
  • AdminAdmin
     107年9月15日(六)即使先前有着对山竹台风来袭的忧心,天公作美的给了我们舒适的亲师交流日。

    逾千位的二中家长,在同学们热情的招呼声中,于中正堂就座。许耀文校长、家长会苏振源会长、各处室的主任们从不同的向度与家长们分享了对二中同学们的观察及相关的规划措施,一小时的处室报告协助家长们对二中各项活动的安排与思量有了更明确认识及了解。

    第二阶段,家长们到各班教室与导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及交流。家长们坐在孩子的教室里、参与课堂的实况,以实际参与表达对孩子的关心。导师的说明与互动交流,是亲师携手共同陪伴二中学生们成长的重要力量。

    午后,「家有高中生讲座」再度拉近亲师生的心!以许耀文校长诙谐幽默的开场和苏世修主任贴近父母心情与学生状态的分享为楔子,参与的家长们纷纷提出心中对于亲子互动的疑惑,经由其他家长与孩子的互动经验谈,佐以辅导老师们真切诚恳的分享,让这相聚的氛围充满着温暖的交流与互动,也为这一天的亲师相聚画下句点,成为下一次相聚的起点。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