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高三学长姐甄选经验分享座谈

  • 2018-06-13
  • AdminAdmin
    辅导室于107年6月8日(五)下午于音乐馆办理高三学长姐甄选经验分享座谈,吸引了约240位高一、高二学生报名参加。而为了鼓励学生对升学相关活动的重视,并养成主动关注并参与的正向习惯,从今年开始辅导室办理的相关活动都期待学生能主动事先报名,不开放当天现场报名。

    本次活动由辅导室建良老师带领7位热心且受导师推荐、足以作为学弟妹楷模的毕业学长姐共同讨论,一同思考如何呈现本次的分享座谈。后续随着形成共识,大夥也利用课馀、请长假的时间,甚至是毕业典礼之后专程返校,为本次的分享座谈会持续讨论及䌽排练习。

    活动当天,分享的学长姊们分别穿上面试时的服装,在舞台上真实重现自己到大学各科系面试的情形。搭配由世修主任、淑娟老师扮演各种面貌的教授,一同展现了面试的真实样态,让台下的学弟妹看得印象深刻。接着由7位学长姐分别针对申请入学心态准备、学测各科学习准备等面向,分享个人的心得与建议。最后则是开放现场的学弟妹提问,由学长姐们亲自回应、解惑。看到台上学长姐的全心分享,以及台下学弟妹认真聆听、主动发问的表现,真是让人感到欣慰与值得。

 

完整甄选经验座谈影片:

https://youtu.be/siiFGSpzxHU

https://youtu.be/8YTzrNJ8tb4

 

3字学长姐面试经验分享影片:

https://youtu.be/NkoRJKQOIK4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