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111 大学甄选入学选填志愿系列讲座

  • 2022-04-15
  • AdminAdmin
       辅导室于111年3月4日办理甄选入学选填志愿辅导系列讲座。当天中午十二点至一点办理「高三导师选填说明会研习」,邀请张财铭教授莅临跟高三导师们说明如何协助学生选填志愿与生涯辅导。
       本校许耀文校长特别感谢高三导师长期对学生们辛苦地陪伴与付出,并请导师们协助学生能更了解选填志愿与生涯抉择。
张教授及其工作团队开发了「公益生涯探索网」,是一套学测个人申请志愿选填系统,张教授很热诚且生动地演讲并点出目前学测级分市场行情的经验法则,与会的老师们都觉得受益良多!!
       晚上六点三十分至八点三十分办理「家长与学生的选填讲座」,首先由教务处刘培芬主任与辅导室石芳萌主任就今年本校学生的考试成绩与趋势作说明,并期勉家长陪伴同学们能针对自己的强项科目,作出最好的生涯选择。张财铭教授则提供今年的成绩如何换算成去年的成绩与对照参考,网络落点分析所使用的原理,并提醒同学们作落点评估时如何多方思考。
       最后,提醒各位同学们,选填志愿的各项分析评估只能供作参考,还是要靠自己多方研究,可参考高一所作的兴趣测验与高二学系探索量表,网络查询认识大学校系各项资源以及未来的就业趋势等。要努力多作功课,因这是自己未来重要的生涯路,要学习为自己的生涯负责!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