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111分科测验选填志愿说明会

  • 2022-08-04
  • AdminAdmin
       辅导室于111年7月28日下午于本校中正堂办理111分科测验选填志愿说明会,邀请升学辅导志工团总召张财铭博士担任主讲,当天约有200名的高三家长与同学参加。
       辅导室石芳萌主任特别勉励今年分科测验第一届的考生,要谨慎选填志愿,完成分科测验的最后一哩路。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辅导室有关111大学分发资讯的公告,包括缴交登记费的时间、网络分发入学登记志愿时间等讯息。
       张博士说明今年的考科采计科目组合(不含术科)有148种组合,较以往复杂。除了当场以「公益生涯探索网」协助同学进行落点的探索,并指出填志愿的关键在布局跟排序,同学们要注意的原则如下:1.哪些校系是你想念?你真的了解? 2.那些学校是可以接受的? 3.选系?选校哪个重要?你有长期策略? 4.找出最佳考科组合5.不用纠结特定校系会不会上,至少填满60-100个志愿。
       同学们在选填志愿除了参考各单位的落点分析系统外,也要厘清个人的兴趣、性向、就业的趋势与发展、未来的生涯目标等,作出适当的生涯决策。

       预祝 金榜题名!!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