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108多元入学方案家长说明会暨卡内基亲职讲座 家长踊跃参与

  • 2018-10-19
  • AdminAdmin
107年10月13日(六)上午,辅导室针对今年高三家长举办了大学多元入学管道说明会,当天约有二百多位家长们热情参与。

本校大家长许耀文校长特别提及本校的优质学习环境(例:夜读三点等)、尽心教学的师长们及努力向学的二中学子,希望家长们在学测前陪伴孩子、为孩子加油打气!

辅导室苏世修主任向家长们说明今年考试制度的改变,以及目前多元入学管道中包括特殊选才、繁星、申请入学、考试分发等各种考试制度特色与差异性,如何依据个人的优势能力,去选择适合的生涯进路发展。注册组吴清云组长也说明教务处在处理升学报名上,需要家长配合及注意的事项。现场也提供家长一本教育部印制的108学年度大学多元入学专攻秘笈,专攻秘笈手册可至辅导室索取。

下半场的亲职讲座─「聆听孩子的声音」,由卡内基训练基金会黄金玉经理主讲,透过活泼的分组讨论,生动的讲述,让家长们知道聆听的类型有神游型、打断型、分析型、连接型等,如何去聆听孩子内心的需要,衷心地让孩子觉得他很重要,开启两代之间的对谈慢养哲学让与会家长获益良多!

辅导室活动都会在举办时间接近时,公告在本校首页以及「台中二中辅导室」脸书粉丝专页,欢迎家长们加入粉丝专页,与我们同步!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