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台中第二高级中等学校 辅导室

:::

多元文化线上交流「与姊妹校日本伊丹高校学生交朋友」

  • 2021-12-08
  • AdminAdmin
  本校与日本兵库县立伊丹高校缔结姊妹校多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前,二中辅导室每年都会带领20位学生到日本伊丹高校进行深度交流、接受日本接待家庭的接待。甚至在2020年,伊丹高校还安排全校高二学生到台湾进行毕业旅行,并专程到本校进行访问,接受二中全校师生的热情接待。
  为了持续维系姊妹校的情谊,也让本校国际教育的推动不受疫情所干扰。在辅导室陈建良老师与伊丹高校黑田由喜老师的共同规划下,特别于本学期安排了与姊妹校日本伊丹高校学生交朋友的线上文化交流课程。利用网络与视讯科技的便利性,让两校自愿报名参加的高一学生,以英语进行跨文化的交流与互动,进而学习相互欣赏彼此不同的文化内涵。
  每月一次的线上交流,台日学生都尽力地分享着自己国家的饮食、景点与文化活动。而看似顺利的视讯交流背后,更可贵的其实是每位参与学生的努力与投入。为了扮演好文化推广与介绍的角色,在老师的带领与陪伴下,学生们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与组员进行讨论、上网搜寻并整理资料,进而练习制作英文的简报、拟定英文讲稿。每每看到学生们努力地克服语言的隔阂,勇敢尝试用英文表达的过程,不只让台日双方的老师们感到印象深刻,也看见推动跨文化交流的价值。
  如果疫情控制得宜,伊丹高校目前一年级的学生们也将于202211
月时来台湾进行毕业旅行,届时也同样会到姊妹校台中二中作客。我们诚挚地期待友人自远方来访,也鼓励所有二中学生们都能勇于跨出台湾、跨出舒适圈,透过国际交流、国际教育的机会学习与世界作朋友。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